没有人能拒绝kgym

因为个人原因不再更新,未完结的文不用等了

【及影菅】在劫难逃19

-

  及↹影↹菅↹及,都有不同程度的双箭头,注意避雷


-

  影山飞速地冲过去起跳拦网:“休想!”

  其他人几乎还没反应过来,球就飞回了青城那边,岩泉鱼跃救球但晚了一步,最后落在界内。

  乌野得分,场上的氛围却凝重下来。

  “影山!”日向和东峰吓白了脸色,离得近的田中连忙一把扶住他。

  “影……”金田一和松川在对面也愣住了,下意识看向已经豆豆眼的及川。

  “我没事……”影山轻轻晃了晃头恢复清醒,下意识地用手捂住鼻子,“只是当时有点晕。”

  及川在传球的前一秒迅速转身用力扣下去,影山一着急冲得太前,球确实拦住了,但是是用脸拦的。

  “影山!”菅原着急地从场外跑来。

  “飞雄!”及川迅速从网下钻过来,“你没事吧?”

  周边围着的人因为他俩而下意识让开,影山一回头,及川就看见他满脸的血,差点两眼一黑,“飞雄你……”

  “流鼻血了。”泽村皱眉,“影山你先去医务室,阿菅补他的位置。”

  影山一听下场就急了,大喊:“我没事!”

  菅原一把按住他的肩膀,严肃道:“赶紧去检查,确认没事后再回来,这是上场最快的办法。”

  面对菅原,影山的气势瞬间弱了下去,不情愿地点头:“那好吧。”

  “清水——”泽村扭头想喊清水陪影山去,及川打断道:“我陪飞雄去吧,不管怎么说是我的球伤到了他。矢巾,交给你了。”

  突然被点名的矢巾吓了一跳,连忙应下:“是!”  

  几乎没给乌野说话的机会,及川一把拉过影山往外走去。

  看着两人的背影和一直将视线放在他俩身上的菅原,泽村叹了口气,试图拉回他的注意:“别看了,你要是也去,就没人补位。”

  “……我知道。”


  及川感谢青城有人晕车,为了防止意外发生他特地带了纸在身上,现在正好递给影山:“擦一下吧。”

  “谢谢及川前辈。”

  及川心里有点堵,想道歉又别扭地说不出口:“我不是有意的……但是小飞雄你、你也太笨了,看也不仔细看就冲上来拦网,万一是扣杀怎么办?才第一球就这么头脑发热?”

  影山其实不在意,毕竟打排球出点意外受点伤太正常不过,但听到后面的话,他忍不住小声反驳:“我只是跑太快了……不过我还是拦回去了。”

  “你还好意思狡辩?”及川气得抬起手想打他,又硬生生忍回去,“重点是什么?重点是你受伤了啊!”

  啊,及川前辈生气了……

  影山也不是第一次见他生气,习以为常地顺着他说道:“我知道了,对不起,以后我会注意的。”

  “你,你道什么歉啊!”及川被整不会了。

  “因为我影响到了比赛,还导致及川前辈也下场了……”

  及川目光呆滞地看着他一会儿,被迫决定放弃拐弯抹角,照搬他打直球的方式:“笨蛋,你听不出我在关心你吗!”

  “啊?”影山愣了一下,回忆着及川刚才说过的话,满脸真诚,“确实没听出来。”

  “……”及川努力地做心理建设,很正常,特别正常,如果不这样他就不是影山了。

  “那你现在知道了吗?”

  影山点头:“知道了。”

  及川等了一会儿没等到下文,歪了歪头:“没了?你没有话要说?”

  影山认真想了想:“谢谢。”

  罢了。

  及川边为自己叹气边摸了摸影山的头,然后手就顺势搭在他的肩上不愿拿下来,一直到医务室才不得不松开。

  “飞雄啊。”及川突然叫他,“之前我一直挺失望的,你没有来青城。”

  影山一怔,每次一谈到这个话题他就不知道该说什么:“我……”

  “不过。”及川话锋一转,看着影山的眼神蓦地温柔了些许,语气也仿佛放下包袱一般不再沉重,“现在我觉得,幸好你没来,我们才能每次都站在同一个场上。”

  影山猛地抬头。

  是啊,如果他们都在青城,注定只能一个场上一个场下。

  影山张了张嘴但喉咙没有发出声音,他不知道怎么描述这句话带给来的冲击力,只是隐约觉得,确实,幸好。

  检查后确定没有脑震荡的可能,鼻血也早已停住了,影山将脸上因没及时擦而干掉的血迹洗干净,医生提醒他最好多休息会儿,不要立刻上场打球。

  深知影山对排球有多痴迷的及川更愧疚了,有些心虚道:“我以后会注意的……待会儿要是你们队长发火了,小飞雄你得帮我解释我不是故意的啊!”

  在预赛前将他们的核心二传手打伤了,及川已经开始头疼要回去面对那群反派乌鸦。

  影山淡淡笑了笑:“大地前辈没那么吓人的。”

  “话说我早就想问了,你们队长姓泽村吧,你为什么叫他名字?还有你们主攻手,不是姓东峰吗?”及川脑子里有个声音告诉他三岁小孩都不计较这些,但他选择了无视,还是酸溜溜地说了出来。

  影山愣了一下,经过思考后实话实说:“大家都这样叫,而且他们是我同校同社的学长,平时交流多会更亲近一点,所以就……呃,其实我叫你及川前辈是因为尊重不是不亲近。”

  影山发现他莫名其妙地学会了察言观色,一看及川脸色微变,话到嘴边突然拐了个弯。

  嗯,得把这个进步告诉日向那个呆子。

  果然及川对这个回答没有异议,甚至还挺满意,捏了捏他的脸说道:“原来如此,及川大人才是小飞雄最喜欢的前辈呀。”

  影山弱弱地纠正:“最尊重……”

  及川白了他一眼。

  “及川前辈,你回去后还上场吗?”

  “怎么,你可不能上,不怕我针对爽朗君吗?”

  “可是IH的时候菅前辈不是连拿好几分吗?”影山一脸单纯地点破,“及川前辈当时很不爽。”

  ……哪壶不开提哪壶?

  “小飞雄你不会说话就闭嘴。”及川满脸黑线,力度很轻地锤了他一下,顺势又将手搭上他的肩,“走吧,该回去了,不然乌野以为我拐骗小孩。”

  “我不是小孩子。”影山抓重点永远很出人意料。

  “……好,不是。”及川扫了他几眼,“确实长高了不少。”

  哪还有当初矮一个头跟在他后面的小鬼的影子?

  影山自然不懂他想表达什么,挠了挠头:“毕竟我已经是高中生了。”

  他俩走进排球馆时,正好赶上第二局结束的休息时间,岩泉注意到进来的两人:“影山,你没事吧?垃圾川的力度不是开玩笑的。”

  他又瞥了一眼及川:“差不多松手了,你看影山被你勒得。”

  “小岩……”

  影山礼貌地回应道:“谢谢岩泉前辈关心,我检查了,没问题的。”

  乌野的众人听见后也都松了口气。

  “那就好。”岩泉说完,注意到菅原始终盯着这边的目光,小声提醒及川:“对了,乌野的副队长一直脸色不太好,虽然排球受伤挺正常,但毕竟是我们提出的练习赛,你看你要不要去道个歉。”

  及川叹了口气,菅原的杀人目光可不是或者不全是因为他伤了影山。

  “我知道了。”他说着就跟影山一起走到泽村面前,带有歉意地笑了笑,“实在不好意思,我……”

  泽村连忙摆了摆手:“没事,这种意外很常见的。”

  菅原在旁边没说话。泽村说得没错,很常见,他再心疼也不能真把及川骂一顿吧。

  “那么,下一局我会上场,记得注意防范。”及川又恢复到玩世不恭的样子,留下一句挑衅的话就转身离开。

  “小岩,前两局如何?”他回到青城那边开始穿号码服。

  “第一局26:24乌野赢,第二局23:25我们赢。”

  “啧,咬得真紧啊。”及川挑了挑眉。

  “嗯,对了,矢巾发挥得很好。”

  及川拍了拍矢巾的肩:“辛苦了,接下来交给前辈吧。”

  “是。”

  刚开局时青城领先,但乌野迅速调整好状态慢慢追了上去,直到9:9时打平。

  “岩泉救球!”

  “这边!”

  “传给我。”及川突然举手喊道,岩泉只是愣了一瞬,便毫不犹豫地将球垫过去:“及川!”

  “ok。”及川助跑几步,跃至空中。

  扣球的姿势很明显。

  月岛和菅原立刻跑到网边,想要拦住他。

  及川勾了勾嘴角,猛地转身,将球传向在球场另一边的金田一。

  又是这招!

  日向连忙冲上去起跳,却明显来不及,金田一将球擦着他的手用力扣下去。

  “可恶啊!”日向暴躁。

  及川看向对面黑着脸的两人微微一笑:“要是只关注我,是不可能赢的。”

  菅原狠狠瞪着他,月岛“啧”了一声:这修罗场氛围。

  依然是及川发球,他这次特地把球往菅原的方向打去,因为要控球所以力道减弱了些。

  菅原皱了皱眉,被迫接球完成一传,但是没控好方向,球飞得离网太近。

  该死。他在心里暗骂一句。

  “月岛,直接扣!”

  “金田一,推过去!”

  月岛动作快一步,但球被岩泉及时救了起来,只不过又飞回乌野。

  “机会球!”场外的影山忍不住站了起来。

  西谷准确地把球送到菅原手中,日向已经冲向了网,田中大喊“左边”,东峰也似乎准备后排进攻。

  对面的三人拦网已准备好:“就算拦不下也要一触。”

  菅原抬头望着越来越近的球,缓缓起跳。

  既然及川针对他,故意让他一传,那他也得在其他方面怼回去。

  下一秒菅原手腕一翻,球就落在了地上,对面和队友都震惊了。

  “阿菅!”泽村和东峰首先跑上去激动地抱住他,后辈们也围在身边庆祝。

  及川咬了咬牙,菅原之前从没用过二次进攻,让青城的人潜意识忽略了他用这一招的可能。

  

-

  下一章大概是最后的修罗场



  

评论(1)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