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能拒绝kgym

因为个人原因不再更新,未完结的文不用等了

【及影菅】在劫难逃26

-

  都有不同程度的双箭头,自行避雷

  本章……大概还是有点虐


-

  闹钟响的第一秒及川就醒了,他迅速伸手关掉,看了眼怀里的人,还睡得正香。

  及川小心地扶住影山的脑袋,慢慢将被他枕着的手臂抽出来,接着一边打哈欠一边去洗漱,离开房间时不忘把门关好。

  菅原说他八点左右就到,看来是真的挺担心飞雄。

  及川换好衣服后就在沙发上坐着等,十分钟前菅原发来短信说他出发了。

  房间内,影山在及川起床后就醒了,一直装睡到对方离开才慢慢睁开眼。他一夜无梦睡得特别好,现在已经没有了睡意,除了身上有点酸也没什么不适。

  影山望着及川之前躺着的、现在还有明显凹下去痕迹的地方陷入了回忆。

  他什么时候喜欢及川的?

  国一时,影山和金田一国见还没闹僵,很多事情都会三个人一起做。那天放学他等着两人一起去练球,国见说今天是前辈们的毕业典礼。

  见影山只是“哦”了一声,金田一无语地扶额:“你不去送行吗?”

  影山低头想了想,淡淡道:“还是不去了吧,我在排球馆等你们。”

  金田一和国见一愣,知道劝不动他,便转身走了。

  影山独自在馆里练发球,他感觉今天身体状况良好,但不知怎么出现了好几个不该有的失误。

  影山越来越烦躁,放下球来到外面,试图吹冷风冷静一下。

  正巧旁边路过的两个人说毕业典礼结束了。

  影山淡淡地望向声源。

  结束了吗?那前辈们就快离开学校了,现在去或许能赶上最后的机会。

  算了,及川前辈肯定不想见到一个天天缠着他教发球的人。

  影山面无表情地这样想着,转身走了进去,空旷的排球馆又响起球砸在地上的声音。

  十分钟后,站在岩泉面前的影山抿着唇不知道该说什么。

  “影山,你怎么来了?”岩泉主动开口,他正在等被追求者们缠住的发小一起回家,这个后辈突然跑了过来。

  “岩泉前辈,毕业快乐。”影山轻轻鞠了一躬。

  “谢谢。”岩泉似乎猜到了什么,指着亭廊的方向说道,“你找及川吗?他在那边……呃,可能他现在没空,你可以在这里等一下,他待会儿会过来。”

  影山看了一眼亭廊那边的几个身影,下意识后退了几步,摇头否认道:“我不是找及川前辈,我……我是想去买饮料,经过这里而已。”

  “是吗……”

  “岩泉前辈,我先走了!”影山又鞠躬打断了他,不等岩泉反应就连忙跑开。

  算了,别见了。

  金田一和国见来到排球馆时,正好看见影山在发球,只能勉勉强强地照搬及川的动作,很不成熟也很不流畅,他俩对视一眼脱下外套去热身。

  “国见。”影山喝水的时候来到国见身后,“你们见到及川前辈和岩泉前辈了?”

  “嗯。”国见懒懒地从鼻子里发出一声,然后扭头看着他,“你若是真在意,就自己去找,现在跑快点说不定还能赶上。”

  影山差点呛到:“我没有在意。”

  国见没说话。

  过了一会儿,金田一和影山一起练托球,他望着看不出情绪的影山,忍不住提醒道:“及川前辈这次离开后,我们估计两年见不到他,你真的不去?”

  影山平静地把球托回去:“不去,及川前辈讨厌我。”

  “行吧。”他也不再说什么。

  国见,金田一……

  是啊,那时连国见和金田一都看出自己对及川前辈不同了,只有他傻愣愣的什么都不知道。

  及川再次点开手机看了眼时间:快到了吧。

  他想起菅原曾说过的话:“影山从国中就开始喜欢你了。”

  什么时候的事?

  毕业那天他没有主动去找影山,而影山也一直没有找他。

  “及川前辈,岩泉前辈,毕业快乐。”金田一和国见站在他俩面前,齐声说道。

  “谢谢呐。”及川歪头一笑,眼神不由自主地往周围瞟。

  岩泉看了他一眼,问道:“影山呢,没来吗?”

  两人都顿了顿,国见思考了一下说:“影山应该有什么事情,不来了。”

  及川笑容僵了一瞬,嘴角控制不住地往下拉:“前辈毕业都不来,这个臭小鬼,还想学我的发球……”

  他努力忽略内心的难受,双手插在兜里不满地嘀咕着,突然想起什么,对两个后辈说道:“对了,高中来青城吧。”

  带上小飞雄一起,这句话及川没说出来,但他觉得这三个人不会分开。

  后来他遇见了几个喜欢他的女生,解决好后向不远处等着的发小走过去,岩泉望着一个方向说道:“彻,刚才影山过来了,说是来买饮料,但我觉得可能是想找你说毕业快乐,你要去看看他吗?”

  及川轻轻挑眉,“哦”了一声道:“我见到飞雄可能会控制不住表白吧,小岩不是不想我拐卖小孩吗?”

  “你有病吗?我让你见个面没让你犯罪。”  

  及川笑了笑:“走吧。”

  其实在发现飞雄没有来看他的毕业典礼时,及川就失去了表白的勇气。既然对方对他没有意思,那说了也是被拒绝。

  既然如此,那还见什么。

  “你真的不去找他?”

  “不去啦,高中再说吧。”等他来了青城,我再努力让他喜欢上我。

  “我说。”岩泉坐在桌边看比赛视频,被已经在床上翻了六次身和叹了无数次气的及川烦得不得不摘下耳机瞪着他,“去找他吧,都是高中生了喜欢就光明正大地追。”

  “不去。”及川闷闷地出声。

  “……你等了两年不就是等现在?”岩泉觉得头大。

  “他又没来青城!”及川猛地坐起来,“这臭小鬼……完全不想见到我吗?”

  “问他为什么不来,也正是一个联系的契机吧?”岩泉想了想,“影山肯定有他的原因,谁让你……国中欺负他。”

  “我才不想问,我又不关心。”及川重新躺下去,用被子蒙着头。

  “……你就作死吧。”岩泉懒得管他,又戴上了耳机。

  如果真如菅原所说,影山国一就喜欢他了,及川简直不敢想自己硬着头皮的这两年都错过了什么。

  连岩泉都不知道,两年里及川对影山的喜欢一天天在加深。除了高二实在没忍住去了现场,影山打的其他所有比赛,及川都把录像看了一次又一次。

  突然响起的门铃拉回了及川的思绪,他起身打开门。

  菅原站在门外,第一句首先是:“影山呢,他还好吗?有没有不舒服?”

  昨天田中说网上评价这个药有一定概率产生副作用。

  “还在睡觉,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及川摸不透他想问什么,大致概括了一句。

  菅原松了口气,准备往里走:“打扰了。”

  及川正想说“没事,进来吧”,菅原突然抬手向他打去,这次及川完全没提前反应过来。

  ……先礼后兵?

  算了。

  平时口嗨是一回事,真做了是另一回事,及川自知理亏没有说什么。

  菅原没什么表情地走进来关上门,猛地抓住及川的衣领将他按向墙壁,强忍着想再揍一拳的冲动,他肤色本就白皙,衬得眼下的乌青格外明显:“为什么?我真的很喜欢他……”

  及川差点没站稳,微微皱眉:“等一下,你不是知道原因吗?飞雄昨天出事了。”

  “他为什么找你?”

  及川一愣,明白菅原误会了,犹豫了一下他还是选择帮影山解释清楚:“是我去乌野找他,刚好撞见了,当时……飞雄情况很不好,要是等你赶过来人都快没了。”

  虽然也存了点私心……不太想叫你来。及川明智地咽回这句话。

  菅原揪着他衣领的手紧了紧,然后慢慢松开,无力地瞪着眼前的人,他向来理性沉稳,此时却说出了很不菅原的话:“你为什么就是不能离开他?没有你,我和影山才能回到之前那样。”

  及川垂眸,沉默了一会儿,声音很冷静也很坚定:“我及川彻,就算放弃所有,也不会放弃排球和影山飞雄。”

 

  影山刚把门推开一点点就听见门铃的声音,他又退了回去,只留下一条门缝仔细留意着外面的动静。

  听见那句话时,影山难以置信地握紧了门把手。

  他对排球十分疯狂,可以说到了看得跟生命同等重要的程度,而及川对排球的热爱不比他少分毫。

  谁都不会想到,及川会说出这样的话。

  高一来到乌野,虽然前辈们看着都挺好相处,但国中一直被及川拒绝的影山并没有什么主动与前辈交流的想法。

  直到撞上菅原午休时间教日向接球,他有些恍惚。

  原来不同的前辈,也是不一样的啊。

  影山小心翼翼地将门缝推大了些,偷偷看着楼下那抹银色,他此时也震惊地望着及川,一时间失语。

  “影山,你这样就和国中一样了。”

  “大家都很强,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影山,从语言开始沟通吧,试着多交流。”

  因他才成就我。

  影山眨了眨眼,视线移向旁边的棕色。

  “你明知道影山在旁边看着你吧,这样跟教他有什么区别?”

  “嘁,我才不信他真能看着学会,就算能,起码也得看好几年吧!”

  “小飞雄,以后不管你在哪个队,我都会打败你,我们之间的比赛还要比很久。”

  早已把他规划进未来里。

  影山低头苦涩一笑,慢慢推开门,下楼的脚步声打断了两个人的沉寂,菅原立刻向他跑来:“影山你醒了。”

  及川站在原地看着他:“被吵醒了?”

  影山摇头,声音比较柔和:“没有,我自然醒的。”


-

  及影这对在我眼中是稍不注意就会BE的top1,两个都傲娇,两个都自尊心强

  感谢身边人的助攻

  iwa:及川,我没有惹任何人

评论(3)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