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能拒绝kgym

因为个人原因不再更新,未完结的文不用等了

【影日】原著向分析

  文写多了也想在试试在原著里分析cp,主要分析原著的磕点,不会提及爱情,尽量不带滤镜,都是个人想法,不喜可以点叉叉,你直接屏蔽我也行

  本篇影日,磕点是“双向救赎”



  我是影all影党,其中最喜欢的是影日,因为日向是真实的直接的治愈了影山,小排球全员天使,但日向是影山的天使

  影山没有幼驯染,也不像日向那样交际花能跟很多人打好关系,国一时前辈们忌惮他,只有金田一国见算是他的好朋友,但国三时又因为矛盾分开了,以及这段时间爷爷去世、被换下场,他来到乌野时是非常孤独和痛苦的

  乌野的所有人都用行动给了影山一种保证“只要你托球我们一定接”,但日向是在他心理问题最严重时直截了当地告诉他不管什么球我都会接住,我在这里你放心。他俩第一次配合的时候我印象深刻,影山回忆“那里一个人都没有”,日向打断他“有我在”

  国青后跟伊达工那一次练习赛,影山出现了国三时的问题,他吼完的表情很害怕,怕队友们和北一的队友一样抛弃他,他想道歉,日向这时出来打断他,鼓励他。因为乌野,影山摘下了王冠,而此时日向再次给他戴上了,他不再是孤独的国王,而是真正的球场上的王者

  及川和宫侑都在国中时有过跟影山一样的情况,但及川有青梅竹马岩泉,宫侑有弟弟宫治,他们都很及时地走了出来,只有影山一个人越陷越深,如果没有日向,我觉得影山整个高中都不能走出阴影也不会做出多大改变,无法想象他的排球会受到多大影响。如果岩泉和宫治是及川和宫侑的光,那日向百分百是影山的光

  而对于日向,他国中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正规训练、没有二传手给他托球,来到乌野后就都能解决了。那为什么说没有影山,日向也不会有后来的成绩,那个时候日向基础太差,如果不是影山托球精确到像机器人,没有那个闭眼快攻,日向在场上应该拿不到什么分,也就不会让他做首发。第二季日向在老教练那里练习时才尝试和不同的二传配合,在这之前一直都是影山的托球支撑他

  后期宫侑和及川都能跟日向打球,但如果他俩遇见的是最初基础差的日向,我觉得他们也无法配合好

  日向技术不好,影山教他直线球、拦网等等。日向说不想再闭眼,影山去练那个别人想都不敢想的托球。在国青认识了星海,影山满脑子都是把学到的技巧教给日向。日向治愈了影山的心理问题,而影山一直在排球上带着日向前进,他俩必须是遇见了对方,才有后来的20号和21号

  日向和影山都能在明明对方什么话都没说的情况下读懂他的想法。第一次对青城前影山沉默着走路,日向看出他紧张故意逗他开心,第二次对青城前影山修指甲,日向也看出来了,告诉他在乌野眼中他才是最强的二传手。而日向,最明显的是他羡慕东峰并且不自信的时候,只有影山一眼看出来,说出了名台词“只要有我在你就是最强的”,那时的日向确实离王牌还太远,但影山能让他实现当下最大的价值

  他俩不会觉得什么都比很没意思,吃饭比,跑步比,什么都比,这是只有彼此才懂的快乐。职业时期,宫侑听说这件事后吐槽一句“听着就很麻烦”,但他俩从未这么觉得,或许因为是对方,再无聊、再麻烦的事也会很开心,其实能遇见这样一个陪自己疯的人真的很不容易

  影山总是对日向凶巴巴的,但仔细一看就能发现,他温柔的时候也不少。日向发球砸中他后脑勺,他看似把对方吓得不轻,实际上日向问刚才那样没事吗,影山反问你在说什么?第一次见东峰时日向有些害怕地往影山身后躲,影山自然地调整了站姿将日向拦在后面。日向扣球被伊达工拦下,影山说下一球一定得分,我会把球送到你手上。还有特别触动我的,打白鸟泽前一晚,影山在夜空下的承诺:明天一定要赢

  在不少事情上影山还是很听日向的,他不愿意找月岛求助功课,日向一说他就同意了。同样还有找谷地时,日向说你快拜托人家啊,影山立刻照做。新的快攻成功后,日向向谷地道谢,然后让影山谢谢她,影山也照做了。这件事也体现出了两人半年的年龄差

  日向回国后,他俩重逢时,画面和国三第一次见面时相似,瞬间让人有一种,兜兜转转还是你的感叹。日向说我回来了,影山说太慢了,就像当年那句我先走一步,他从来没想过日向不会追上来,他一直在等他,并且坚信自己能等到。毕竟很久以前影山就认真地问过日向,以后你会一直跟我在一个球场上吗

  后来两人同在国家队,比赛开始前影山依然习惯性问日向你去过厕所了吗,这里我感觉很微妙。现在的日向已经不会紧张到拉肚子了,但影山是调侃也好,是习惯也好,在场的队友里只有他知道日向曾经的这件事。两人各自有了新的队友,但日向技术差心理素质也差的时候,只有影山在他身边见证了所有

  他们一起输过比赛淋过雨,也一起站上了全国大赛的舞台,他们见证过对方的不堪和辉煌,一起走过籍籍无名的日子,成就了彼此,他们给对方的承诺是“只要有我在你就是最强的”

  双向救赎,永远打动人心

评论(20)

热度(789)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